玛丽狗蛋

小众拓荒者

我所期待的 01

他们不过是与你顺路的人。
你不必把他们看的太重。

当你把他们列为顺路人的时候,你依稀还是记得他们的。
你记得曾经与他们在一起的时光,他们开始时与你的投机,他们不动声色的疏远,他们自以为不留痕迹的使拌,还有他们毫不留情的,在你心上划下一道道或深或浅的刀痕,再煨上文火,细细撒上盐巴,烹熟你早已镂空的心,然后踏上毫不稀奇的一脚,将你溃烂的心肢解,踩的稀碎。
你记得一切,却也只得记得一切。
你期待一切,却也只得期待一切。
你渴望并追逐的,终会在接近后渐行渐远。你无能为力。

于是你开始记恨。
你不再善意的揣测每一个人。
后来,你遇到的每一个人都开始有了目的,他们的笑声变得刺耳,目光也愈发深究,他们与你接触的理由不再单纯。
你充满恶意的推测他们的心思,因为这样你才能安心思考,只有让他们的恶意成为你思维运转的前提,你才会心平气和,你才会放心与他们接触。
你不再轻信他人,不再相信有不图回报的付出,你的世界愈发清晰且简单,愈发富有规律。

而当初那些伤害你的人,你不再记得他们,你依稀只记得有这样一群人,把你掏了个空,然后狠狠抛弃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1)
©玛丽狗蛋 | Powered by LOFTER